临床进展
 
   业界动态
 
   科研突破
 
   药械新知
 
   健康快讯
 

美国跟踪研究发现:红肉吃太多还会得肺癌


  肉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,人们都知道大量食用红肉和加工过的肉食,会增加患肠癌的风险。近日,美国科学家的一项研究首次揭示了红肉与肺癌之间的关系。

  美国国家癌症研究所的阿曼达·克罗斯博士及其同事对50万名50—71岁的受试者,进行了长达8年的跟踪研究,这些受试者都参加了美国退休者协会的饮食与健康研究项目。8年后,有53396名受试者患上癌症。统计数据显示,与吃红肉最少的人相比,吃红肉最多的人患肺癌的风险增加了16%,研究人员表示,即使将吸烟因素考虑在内,红肉与肺癌的关联仍然存在。研究同时发现,吃红肉与胃癌、膀胱癌、白血病、淋巴瘤或恶性黑色素瘤没有关联。

  这项研究的主持人表示,肉食含有大量饱和脂肪和铁,而饱和脂肪和铁都具有致癌作用,肉食中还含有大量导致基因突变的化学物质,这些都是引发肺癌的重要原因。同时,美国得克萨斯大学的一项研究发现,吃沙拉和园艺活动可以降低患肺癌的风险,对于吸烟者也一样有效。

供稿:xx    [编辑于: 2008-1-2 11:11:44] 

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 版权所有
地址:济宁市古槐路79号
总机电话:0537-2903399 医院传真:0537-2213030
急救中心办公室电话:0537-2900120 咨询电话(济宁市网通用户免费):0537-2966666